1.請問學校的社團多不多呀?玩社團的風氣興不興盛?

        學校總共有一百多個社團,像是班聯會、畢聯會和系學會…等綜合性社團,還有性質較樣化的社團,像是︰弘仁社、童軍團、朝陽社、山薪社、口琴社、手語社、梅花社、足球社、國樂社、排輪社…等。每學期各社團都會舉辦很多的活動,例如︰迎新舞會、演唱會、義賣活動…等,甚至還會和其他學校聯合舉辦活動。銘傳的社團活動非常豐富多樣,絕對可以讓你的大學生活更加多采多姿!   各校區學生社團

2.要如何到達兩個校區,交通狀況各為何?
  1. 台北校區交通利用台北市大眾捷運系統,至劍潭站銘傳大學出口即達;或是搭乘公車銘傳大學站:260、612、220、267、646、280、285、216、902、203、279、310、109、紅30 ; 小北街站:紅3、280、224、303、304、216、218、紅7、紅10、小18、紅5、665、266、 290、508、 277、616、310、203、277、606、618 ;陽明戲院站:紅3、紅7、紅15、小15、小16、小17、小18、小19
  2. 可搭火車、桃園客運到桃園火車站再轉桃園客運公車到學校,或搭乘桃園客運學生專車,從台北出發約 50 分鐘一趟車就可到校區。若騎機車或開車到校,學校也有備室內外停車場。 

連結學生通勤時刻表(內有詳細時刻表與站牌位置圖)

->台一省道路線:三重(菜寮)至桃園校區 ↔ 桃園校區至三重(菜寮)

->台二省道(國道)路線: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→台北車站-天成飯店(花比麵包坊前)→桃園校區

->台二省道(國道)路線:桃園校區→劍潭捷運站

->台二省道(國道)路線:桃園校區→台北車站

->中和土城三峽路線:中和景安捷運站 ↔ 桃園校區

->林口線:文化二路10-3號華夏飯店公車站牌↔桃園校區

->成功校區:市區公車行經成功校區短程運輸交通車(桃園客運)

>>市區公車

  • 桃園客運137路「桃園-銘傳大學」
  • 桃園客運261路「桃園火車站-銘傳大學(桃園校區)」
  • 桃園客運262路「銘傳大學(桃園校區)-捷運迴龍站」
  • 桃園客運209A、209B「陸光二村-捷運山鼻站」
3.獎學金種類多不多,申請條件為何?最多可以領多少?

       學校設有多項獎學金,校內獎學金︰如各班第一名、各系各年級第一名優秀獎學金及清寒、優秀社團干部、清寒助學金、體育等獎學金共21種。 校外獎學金︰教育部、各縣市政府及財團法人基金會共100多種 ,學生事務處獎學金

4.住宿方面,學校是否提供了足夠的宿舍,或另有何管道可解決住宿問題?

 >學校宿舍區分為台北校區及桃園校區,台北校區現有4棟學生宿舍,共計828個床位(男生298床、女生530床),桃園校區現有校內4棟、校外2棟學生宿舍,共計2380個床位(男生854床、女生1526床)。

>設備:冷氣機(以寢室為單位自費購買儲值卡)、中華電信ADSL網路、書桌、衣櫥、衛浴設備(六人房公共式衛浴)、交誼廳公共電視、電鍋、冰箱、自助式洗衣機、烘乾機、脫水機。

>宿舍是團體生活,大家共同生活的空間,為避免影響及尊重其他住宿生的權益,請大家務必遵守住宿規定。

>校外更有許多新建的套雅房,因此,多看多比較準沒錯,找房子要結伴而行喔。學生住宿專區

5.觀光學院畢業的未來出入為何?

        本院畢業學生除出國深造外,可報考國內餐旅、觀光、休閑游憩、管理等相關領域之研究所。亦可在國內外旅行社、航空公司、遊輪公司、鐵路公司、公車及旅運公司、主題遊樂園、森林遊樂區、休憩規劃顧問公司、俱樂部、會議中心、渡假村、觀光旅館、渡假旅館、商務旅館等相關觀光事業機構從事管理、規劃、開發、服務等相關工作,或參加高普考,在觀光局、林務局、國家公園、國家風景區等機構從事相關工作。

6.聽說桃園校區很偏僻,那附近有什麼吃喝玩樂的地方呀?

        其實桃園校區離桃園市區是很近的,因此建議同學不妨到市區逛逛,你會發現桃園市區跟台北市區一樣熱鬧羅,但是卻不會如同台北一樣那樣的擁擠。此外,後街、壽山岩觀音寺、虎頭山、桃園巨蛋,都是在課餘可以跟同學一塊同遊放鬆與健身的好去處喔!